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鲜鱼蒸蛋

好几个月前,托妹妹在大众书局帮我买了一本有关于婴儿辅食品的书籍。我个人觉得这本书真的很不错哦~书里的婴儿辅食食谱真的很多!

昨天为我们家Kiko准备了这个-鲜鱼蒸蛋,今天来和妈妈们分享一下食谱。

婴儿食谱 鲜鱼蒸蛋
照片拍的很模糊,真的好失败 >_<...(泪)

材料:
鸡蛋黄1个 ,捣碎的鲜鱼40g ,马铃薯30g ,昆布汤1/2杯

做法:
1.将冷冻鲜鱼解冻后磨碎。
2.将马铃薯去皮,剁成细丝。
3.把蛋黄打散,与鲜鱼、马铃薯、昆布汤放到碗里拌匀,放进蒸笼里蒸。

这道食谱适合9~10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因为我不知道要去哪里买昆布,所以就用清水来取代了昆布汤。妈妈们可以提前预备把鲜鱼去皮,把鱼肉蒸熟后挑出鱼刺捣碎,分成一次食用量包在保鲜膜中,再放进密封袋,放冰箱可保存1个星期。

5 comments:

咸 妈 咪 said...

不錯的食譜﹐我記起來了﹐謝謝分享噢﹗

vivi@N said...

嗯。。。
不赖嘛。 ^^
通常我蒸蛋都是用猪肉碎。

Jasmine Ng said...

咸妈咪 ,不用客气~有好的东西就要和人分享的嘛!

Vivian ,下次你可以试试看用鱼肉来蒸蛋咯,比较健康吧哦!

恩轩至佳 said...

原来鱼也可以这样做蒸蛋的。。我还以为通常是猪肉为配料的。 谢谢分享!

Jasmine Ng said...

恩轩至佳_密池 ,其实我也是从书上学来的啦!我也是有一次用鱼肉来蒸蛋。哈哈~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