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美味食谱-咖啡大理石乳酪蛋糕

前一阵子突然对烘焙很感兴趣,于是就到书局去买了两本有关烘焙的食谱。两本食谱都是出自同一位作者,一本是教导制作饼干的,而另一本是制作蛋糕的。而我也在有空的时候试做了几种食谱上介绍的小蛋糕,其实做法还算蛮简单的啦!只要照着食谱上所教导的去做的话,成功率还挺高的哦!


咖啡大理石乳酪蛋糕
乳酪蛋糕
材料: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200克 ,细砂糖60克 ,牛奶100克 ,玉米粉15克 ,蛋黄2个 ,蛋白30克 ,香草精1/2小匙 ,即溶咖啡粉1/2小匙

做法:

1.在模型的底部铺上蛋糕纸备用。
2.奶油乳酪在室温软化后。加细砂糖用隔水加热方式搅拌至奶油乳酪呈无颗粒的光滑状。
3.分别加入牛奶及玉米粉,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4.离开热水,待稍降温后再分别加入蛋黄,蛋白及香草精,继续用打蛋器搅拌成均匀的乳酪糊。
5.取乳酪糊1小匙,加入即容咖啡粉用汤匙拌均呈咖啡乳酪糊。
6.用橡皮刮刀将做法4的乳酪糊刮入模型内,再用小汤池将咖啡乳酪糊舀在表面。
7.用小尖刀或牙签在咖啡乳酪糊上画线条。
8.烤箱预热后,在烤盘上倒入热水,以上火180。c,下火180。c隔热水烘烤约25分钟左右。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