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宝贝开始吃副食品了`*-*

贝智扬现在已经六个多月了,也开始吃副食了。刚开始我先喂他吃米糊,他也还蛮喜欢吃的。然后妈妈就叫我买个小的电子锅来煮粥喂他吃,我每次都会加些萝卜在粥里,开始他还肯吃,但最近他开始不爱吃粥了。。。可能是吃腻了,也可能是粥没米糊来的美味吧!
现在我也开始烦恼不知道要在粥里加些什么让他吃!又怕加错食物会造成他对食物过敏,真的很伤脑筋哦!然后啊我就开始翻阅一些育婴杂志,书籍和询问朋友。
之前在宝宝出生的时候医院有给了我一本小册子,上面提到有关所有父母都必须知道的食物过敏症。 现在我就把小册子上面提到的“谨慎的哺育指南”跟大家一起分享。

-最不可能引起过敏反应的食物(适合六个月大或以上的婴儿)
。米饭 。胡萝卜 。梨 。苹果和梅
-会引起过敏反应可能性较低的食物(适合六个月以上的婴儿)
。大麦。燕麦。小麦。牛肉。羊肉。鸡肉。花椰菜。卷心菜。马铃薯。菠菜。
。玉米(和玉米油)。香蕉和萝卜(芜菁)

-会引起过敏反应可能性较高的食物(适合九个月大或以上婴儿)
。蛋黄(必须熟透)。豆科植物(大豆和各种豆类)和鱼类

-最有可能引起过敏反应的食物(适合十二个月大或以上婴儿)
。海鲜(如虾,螃蟹,干贝和鲜贝)。蛋白和花生

所以父母们要注意咯!在为你们的小宝宝添加食物的同时也要小心你的小宝宝是否有对食物过敏的现象。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