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1

合艾嘉年华会(27-30/5/2011)~第一天

5月27日 ,学校假期开始了 。这一天 ,同时也是妈咪期待已久的日子哦!因为配合 Super Group 今年欢庆 20 周年 。所以在 泰国的合艾(Hatyai)举办了盛大的 嘉年华会 。估计全马各地大概有 2千多的 SG member (包括家人)一起去到这个城参与这个盛会 。早在2个月前老公就已经告诉我他也替我报名了这趟旅程 ,可以带 Kiko 一起去的 ,乘坐巴士去 。SG Johor 加 SG Tmn U 工乘一辆巴士 ,一共20 多位吧!有些 SG member 是搭飞机去 ,有些则是自己开车 。

当晚9点 ,我们到 SG Taman U 集合 ,等旅游巴士来载我们。 过后巴士转去Tebrau City 载SG Johor 的同事 。巴士大概十点正式开车前往目的地 。可能碰上学校假期 ,即使已经很夜了 ,在高速公路上还是可以看到很多车辆以及旅游巴士 。我们的巴士真的很冷 ,老公冷得犯风湿 ,膝盖痛!

因为老公没有为Kiko 购买一个座位 ,开始时妈咪抱着他睡 ,他很明显的睡得很不舒服 ,因为他一直动来动去的 ,结果妈咪也不能好好的睡 。还好当时巴士还有三个座位是空着的 ,于是妈咪请爸爸到其他座位去坐 ,把位子让给Kiko 。还好后来Kiko 睡得很熟 ,也没有在巴士上吵闹 。

我们比预计的时间迟了一个小时才抵达过关卡前的休息站 。巴士司机让我们在那里梳洗 ,用早餐以及换泰铢 。休息站已经聚满了 SG Member 。司机担心会塞车 ,于是拨电话询问合艾当地的导游 ,原本从休息站到关卡大概只需15分钟的车程 ,巴士司机决定改道从旧关卡(Pdg.Besar)过关 ,虽然路程比较远 ,但总比因为塞车而动弹不得来的好呀!很庆幸的旧关卡不会塞!

顺利的过了泰国关卡 ,在半路载了当地的导游 ,他让我们称呼他为--Pi Wang , 就是泰语--王先生的意思 。司机和导游商量后决定先载我们到 2个售卖当地特产及纪念品的商店购物 ,然后去吃午餐 ,过后到宋卡著名的旅游景点观光 。




这是宋卡著名的猫岛与老鼠岛 ,


合艾的气候真的很炎热 ,赤脚走在沙滩上真的很烫脚 ,Kiko 才走几步就受不了了 ,吵着要我抱!


宋卡著名的另一个景点就是这尊--美人鱼雕像 。很多人在排队跟美人鱼拍照 。妈咪真的是热的受不了 ,放弃了和美人鱼合照的机会 。加上 Kiko 一直吵着叫妈咪抱 ,爸爸抱也不行 ,妈咪可以说是--非常的累!


从宋卡回到合艾 ,大概下午4点 。原本以为可以快快回到酒店休息 。结果到了原本指定的酒店后才获知临时有所变故 ,很多人都被分到不同的酒店去了。我们入住的酒店在原定酒店的后面街 。已经很累了 ,还要拖着行李 ,抱着Kiko 走着过去。。。

晚上 ,是自由活动时间 。我们和老公还有另一位同事夫妇一起去吃晚餐 ,我们选择了吃麦记 。之后就一起到处逛逛 , 购物时间,嘻嘻~ 不论我们逛到哪里 ,到处都可以看到很多穿着 SG T恤 的 Member 。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有 ,感觉这么的很不错哦!

我们唯一买的街头小吃就只有--芒果糯米饭 ,芒果很甜 ,很好吃 ,糯米饭也很好吃!Kiko 和老公都很喜欢^^





因为实在是太累了 ,所以我们逛不到2小时就回酒店休息了 。

2 comments:

Irene Chong said...

我还没去过Hatyai,听很多人说以前卖的东西很便宜,现在就贵了,东西跟我们这里差不多,你觉得是吗?

Jasmine Ng said...

Irene ,我之前也是这么听说的 ,不过有些东西确实比我们这里便宜哦!我看很多人去那里都会买斑马牌的钢锅 ,我在那里看中一个 2层的 tingkat ,那边320 泰铢(大约 RM32)可是我没买 ,结果那天我去 JUsco 看到 ,要 RM79.90 。。。好后悔当时没买哦!

下次有机会你也不妨去合艾旅游 ,蛮多东西买的 ,是个不错的购物天堂哦!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