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咖啡戚风+干煎咖喱马铃薯

忙忙碌碌的十月过去了
现在啊
都已经是十一月了
怎么就感觉时间过得那么快呢!

最近啊
真的很少有时间可以上网了
因为 Kiko 那个小瓜咯
每次妈咪才刚要坐在电脑前面准备爬网时
他就会过来拉住妈咪
叫妈咪陪他玩哦!
现在真是巴不得快点送他去学校上课

前几天去材料行败了两个戚风模
一个18cm,一个16cm
所以马上就做了这个咖啡戚风
很浓的咖啡香
但是味道有点苦


咖啡戚风 蛋糕咖啡戚风
食谱源自:《戚风蛋糕出炉了》
蛋黄面糊:
1大匙 即溶咖啡粉、20ml 牛奶、2个 蛋黄 、20g 细砂糖 、20ml 食油 、40g 自发面粉

蛋白霜:
2个 蛋白 、1/4小匙 塔塔粉 、50g 细砂糖

16cm 戚风模 ,一般戚风蛋糕的做法。


马铃薯料理因为是个烹饪新手
所以很多时候妈咪都觉得很伤脑筋、很烦恼
究竟要煮什么给家人吃呢?
常常都是:
才刚煮了午餐就想晚餐要煮什么,
晚上临睡时又想着隔天该煮些什么
又怕煮了之后Kiko不吃
烦啊
。。。。。

通常会在我们家出现的菜肴
都是做法很简单的那种
适合我这样的新手嘛!
这道干煎咖喱马铃薯还蛮不错的
Kiko 也可以接受
所以已经被我列入我们家的 --家常菜
呵呵呵
(不过我只煮一粒马铃薯(us potato)的分量、菜油和咖里粉都是大概大概的)

干煎咖喱马铃薯
食谱源自:《爱心便当》
150 g 马铃薯--煮熟,去皮
1汤匙咖喱粉
30 g 菜油(margarine)
盐、胡椒粉 适量
切碎青葱少许

做法:
1.把煮熟去皮的马铃薯切块。
2.把菜油烧热,加入咖喱粉、马铃薯同炒匀 ,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再撒上青葱即可

5 comments:

Irene Chong said...

我现在饿死了!!! 满桌子都是我的口水啊!!。。。。呜呜。。看到吃不到。。呜呜!

幸福丫丫角落 said...

干煎咖喱马铃薯很不错(⊙o⊙)哦~我可是马铃薯的超级粉丝~凡是跟马铃薯有关的,我都❤~\(≧▽≦)/~啦啦啦

Jasmine Ng said...

呵呵呵。。。Irene ,别难过哦!下次等你来JB我请你吃~

依比 ,原来你是超级马铃薯粉丝哦 ,那也来试试这个简单的食谱吧!我个人觉得不错,还蛮喜欢的啦!哈哈。。。

bteng said...

我来捧场 ;)

其实想问你,烘戚凤蛋糕的时候,应该注意那一些重要的步骤??

Jasmine Ng said...

bteng ,谢谢你来捧场哦~

我想在烘戚风蛋糕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打发蛋白霜那个步骤吧!以下是我从《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中找到的有关打发蛋白霜的要点,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蛋白要打到九分发的状态 :捞起后呈小弯勾 ,外观光泽且细致 ,倒扣蛋白后不会滴落,呈固定状(不会流动)就可以了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