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被咬与咬人


(Kiko 的第一个儿童节~学校送的儿童节礼包)

上个月的某一天
在接近放学前的三十分钟
妈咪接到了幼儿园副院长打来的电话
副院长是打来通知我说当天一早
Kiko 和一位小朋友发生争执
接着那位小朋友就在Kiko 脸颊上咬了一口
副院长向我道歉说事情发生太突然
他们也来不及阻止

等Kiko 放学回到家
妈咪发现Kiko 的脸颊真的有好大一个牙齿印哦!
那个咬印差不多伴随了Kiko一个星期
其实妈咪也没有怪那位咬Kiko 的小朋友
因为妈咪问了Kiko 原因
原来当天他是和那位小朋友争坐一张绿色的椅子
才会引起事端的 他本身也有错
我问Kiko :为什么小朋友咬你?
Kiko :因为我要 green colour的椅子。
我 :那你可以告诉老师 ,不要跟小朋友争!你可以坐别的colour的椅子 啊!
Kiko :我要 green colour的 !我没有 green colour 的椅子,然后我就不开心。。
我 :(被炸到。。。竟然会说他不开心。。)

其实这件事过后
有几次Kiko 放学回来
妈咪都会发现Kiko 的手上有被咬过的牙齿印
(昨天也是如此)
当妈咪问他时
他就说: XXX(小朋友的名字)咬我
妈咪问他有没有告诉老师
他说有 ,然后老师有骂小朋友

上个星期四
我们带Kiko 去JJ 购物
因为当天是 member day 人很多
Kiko 有吵着要去游乐场玩
妈咪让爸爸带他去玩

后来爸爸说这个小瓜竟然也去咬人
话说是有一位小女孩在Kiko 玩耍的时候推他
所以他生气 就往小女孩的手咬了一口
我听了也吓了一跳 怎么Kiko 也学会咬人
我告诉他这样不对 不应该
小朋友会痛痛
他却反过来说小朋友不会痛
妈咪说什么他都唱反调。。。

妈咪希望Kiko 能和小朋友好好相处








6 comments:

bteng said...

昨晚,恺恩把手上的玩具拿来丢邻居小男孩的头.唉,都不是到为什么她会这样做.其实这个小男孩曾经推/打恺恩...后来现在长大一些,不再动手打恺恩.但是...现在轮到恺恩动手打她!在身旁的我立刻要求恺恩向小男生道歉.

meimei said...

我家太子上幼儿园后,有时候也有很多不好的小动作学会来。 我去问老师总说我太子的错。有一天我也听到末位家长责问老师他孩子学坏东西。老师也一样的回答他孩子的错。我回想难道老师都是这样回答每个家长同一个答案吗?

Jasmine Ng said...

bteng ,恺恩对其他小孩会这样吗?如果不会的话 ,我想可能恺恩心理对这个小男孩有戒备心吧!可能她记得那个小男孩曾经欺负过她。
像Kiko 也是不太敢靠近我隔壁邻居的小男孩(比Kiko小一岁) ,因为他之前曾经有扯Kiko 的衣服和用力拉他的手,所以Kiko 都不太靠近他哦!

有时我真的觉得Kiko 很固执 ,每次我告诉他要和小朋友好好相处 ,要他和小朋友一起分享(叫他请小朋友吃糖果),他都不肯。真么说都没用。。我也不知道要怎样教他。

meimei ,对呀 ,孩子上学以后真的会学会许多小动作 。我觉得太子的老师不应该全说是孩子的错 ,毕竟他们还是孩子,在学校 ,老师应该帮忙督促他们不对的举动。

紫清 said...

U remember i blogged before saying Voei Ton bite his friend? Last week was his turn kena bully...hehe...he was bite by a little girl, who is one of his good friends in school for fighting for the radio...hmm..

Jasmine Ng said...

紫清 ,是呀!我还记得 ,我有看过你那篇博文。那这次玮栋被咬有没有哭呀?

Anonymous said...

UTUTUTUTUTUTUTUTUTUT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