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求生技能----我到底会什么?

刚刚跟老朋友以及她的一位男同事一起去喝早茶。聊天的时候,朋友的同事问我,有没有想过自己有什么求生技能吗?我答:“没有耶,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么”。说真的,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从孩子出生以后,几乎家里的一切重担都是老公在负责。

老公常常会说我好命到,从来不知道家里一个月的开销是多少?保险费要给多少?孩子以后的教育费多少等等等。。。因为我想,反正老公都是财务规划师 ,这些问题就理所当然的让他来处理啦!老婆我又没有工作 。

朋友的同事说得对,我是应该从现在起好好想想这个问题。我到底会什么 ,大吉利事,万一老公有一天真的不在了 ,那我和孩子要怎么过活呢?中学毕业就到工厂去打工 ,当了6年多的 operator ,从来没有学过什么一技之长 ,将来有年纪了 ,还有可能再倒回去工厂吗?人家都不要请你了啦!老公叫我跟着他一起从事寿险业 ,老实说我对这行真的没有兴趣叻 ,我常常对他说,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这行业的。

生活就是这么现实 ,应该从现在就规划好将来。

当然 ,我也很感谢老公。谢谢他为这个家付出了那么多。他那么的努力,也是为了可以让我和孩子的生活过得跟好。而身为老婆的我,有时还要抱怨他工作忙碌。真的很对不起哦!其实我已经开始在学习了 。前几天上了三天的课程 ,也了解到从事这行业真的也很挑战。

老公 ,加油哦~




6 comments:

fEbE said...

你也要加油哦!!

Jasmine Ng said...

febe ,好的 ,我会努力加油!谢谢你^^

Irene Chong said...

你的手作可以说是你的一指之能吗 ?
别气馁,天生我才必有用。。。^^

Anonymous said...

对啊~ 你的手作也是一门技能啊~
+U +U

Anonymous said...

对啊~ 你的手作也是一门技能啊~
+U +U

from Tammy ^ ^

Jasmine Ng said...

Irene ,谢谢你 ,呵呵,也对哦~手作也是我的一门技能 ,我要加油才行^^

Tammy,我会好好加油的 ,谢谢~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