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我的便当#1~

bento 便当
星期天那天
要求老公载我到100yen去
目的就是为了要找这些制作便当用的用具
好久没去100yen了
发现那里的商品变少了
很多想买的用具都找不到

妈咪会开始想做便当
还不是为了孩子
一直以来 Kiko 的食欲都很小
常常不爱吃正餐
胃口也不太好
吃多几口都会吐。。。。

现在都两岁多了
体重才11.7Kg
跟一般同年龄的小孩相比
真的差好多 妈咪真的很烦恼

老人家都说让小孩喝七星茶很好
妈咪最近也开始一星期煮2次让他喝
希望可以帮助他健脾开胃

自从Kiko 上学之后
免疫力也变差了
常常生病
胃口就更不好了


(Kiko 的便当~)

于是妈咪就上一些博客的家看看
学习一下怎样制作可爱的便当
希望引 起Kiko 的食欲
好让他更开心的用餐

爸爸的便当)

6 comments:

Irene Chong said...

好厉害的jesmine哦!!!便当做的好美也好像应该很好吃吧!!我相信Kiko会很开胃哦!!(要是我家的那俩个看到一定makan habis)

bteng said...

妈妈很用心,KIKO一定会捧你的场;)

我也听说小朋友刚刚入学,都会比较容易生病。也许你可以考虑让kiko吃一些保健品,加强他的抵抗力。今年,我已经开始给恺恩服食原味鱼肝油。有看到一点点进步,没有那么瘦小了。

Jasmine Ng said...

Irene ,谢谢你~
可是这个便当Kiko只吃了1块鸡肉块 ,饭团也只吃了几口而已哦。。。。
看来我还要再多加努力才行!

bteng ,之前我的朋友也说过她姐姐的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也是一直生病 ,想不到Kiko 也是这样。
我看我也要开始让他吃鱼肝油好了,希望对他有帮助。

草草聊事 said...

我家老大小时候也有着同样问题,甚至哭几声也会吐。现在都10岁了体重还不到30公斤,个子矮小。自从服了中药后,胃口比较好,可以吃。Kiko可能是胃弱,不觉得饿。胃弱的孩子常常会伤风咳嗽。除了用心做便当,我也建议你带他去看看中医,吃一些健胃的药。胃强了,肚子自然就会饿,什么都爱吃。上幼稚园的孩子的孩子,尤其较小的常会生病,因为这个时候的免疫力比较弱,也因为这样才能够加强免疫系统,病过就有抵抗力。无须太过担忧,属正常。

~仪仪妈咪~ said...

哇哇哇。。。你做的便当很可爱叻,喜欢!!

Jasmine Ng said...

小草 ,之前我妈妈也有建议我带Kiko 去看中医 ,我也很想带他去。但是Kiko的爸爸却以“小孩子都是这样的,他小时候也是这样”为理由,不愿带Kiko去。我真的觉得好无奈!

仪仪妈咪 ,嘻嘻~谢谢你哦!我还在学习啦 ,还要在努力^^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