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报名了~幼儿园

原本就已经打算在明年一月
让Kiko 上幼儿园
因为明年他算是三岁了
可以上小豆豆班
(虽然月龄只有28个月)

最近几个星期
朋友载了我和Kiko分别去参观
及了解了两间幼儿园的
环境以及教学方式
其实两间都不错

第一间幼儿园
注重双语
华文及英文
但是会用华文来教学
像三岁这样年纪的
小豆豆班
主要注重于他们的群体生活、
让他们学会自律
通过小游戏之类的训练小孩的
手眼协调以及小肌肉发展
会采用主题式教学
一班大概十到十一位学生
有一位老师及一位助教
但老公嫌那里的老师都太年轻
怕他们没耐心教小孩

第二间
朋友说算是蛮有名气的幼儿园
注重三语
主要用英文教学
老师多数是印度人
三大种族的学生都有
环境也还算Ok
但是一班会有十二到十三为学生
只有一位老师

问了老公意见
他说英文很重要
而且可以接触到其他种族的小孩
所以会选择第二间

可是我却有点担心了
毕竟从小我们都用华语和Kiko沟通
怕他去到幼儿园不明白老师说什么
怎么办啊
他说什么老师又没能理解
不是挺糟糕的嚒!

虽然院长有说一般小孩
开始都会有这样的状况
但在两、三个月之后
就会逐渐适应了
也开始可以用简单的英文跟老师沟通
可是妈咪还是有点担心咯

后来经过考虑后
还是选了第二间
昨天也已经替 Kiko 报了名
明年 Kiko 就要上学啦!
希望他一些顺利



2 comments:

bteng said...

小孩子的学习能力会比我想象中好。也许,KIKO上课不久后,你就会听到他跟你讲英文了。;)

无论如何,当KIKO上小豆豆班后,你们可以观察看看那家幼儿园好不好。假如不满意,到时再选过另外一家也不迟。

Jasmine Ng said...

bteng ,你说的也对 ,小孩子的学习能力真的比我们想象中的快。是我太过穷紧张了>o<

我LG也是说先让Kiko 去上这间 ,倒是若觉得不理想 ,下一年再换学校^^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