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心理测验的答案揭晓啦!

20~45分
妈妈细心度:30%
不够了解,所以退缩

这类型的妈妈们,你害怕育儿吗?或是对于照顾宝宝没有信心呢?在这项测验当中显示你在生活上的重心并不是以育儿为主,面对育儿似乎有点想逃避、或是有点焦虑、依赖他人的帮助。要知道你的宝宝最需要的是妳,而不是其他照顾者,所以不妨多花一点时间在宝宝的身上,经由了解减少育儿的紧张,这是一项很重要的课题喔!
另外儿童健检是了解孩子身体状况最好的时机,借由健检可以多询问医生育儿上的问题,是很好的机会,请尽量参与哦!

46~75分
妈妈细心度:30%
直爽育儿,偶尔粗心

生活有很多事情不得不让我们忙碌,这时要是加上一个小宝宝,也许偶尔的分心是会发生的。这类型的妈妈在育儿方面的考量,有时会以“方便”做为准则,好比我们会让孩子自己学习拿汤匙吃饭,但由于考量到孩子会弄脏衣服、弄脏环境、耗费的时间会很长,所以会选择喂食。在这样的便利考量下有时难免忽略孩子真正的需求、成长发育所该学习的事情,其实是有点可惜的,如果妈妈们可以发挥耐性,或许不必太细心,给孩子多一点的学习机会,将会有很好的回报。
在健检时请先检查手册类需要填的内容,除了提醒自己回想孩子状况之外,也可减少看诊的时间,减少等候的辛苦。

76~100分
妈妈细心度:90%
判断理智,细心见长

这类型的妈妈们在遇到与宝宝有关的突发事情时,会做最冷静而客观的选择,知性的育儿模样,真是让认识你的人,都把妳当作育儿顾问!面对育儿问题会以书本知识作为准则的妳,对于传统的育儿经,颇为不信任,所以当遇到养育上面与长辈观念有出路时,有时还蛮让妳伤脑经的,说穿了自己要是有能力自己照顾,妳绝对不假他人之手,自己亲身照顾孩子。
健检也许对妳来说是熟门熟路了,所以倒是不用太多的提醒,再次给妈妈们一些小小的叮咛,对于育儿的态度也许可以放松一点,这对于宝宝将来的自信心建立会很有帮助

不知道妈妈们觉得这个心理测验准不准呀?希望对妈妈们有帮助。

No comments:

Search This Blog